• slider image 157
:::
宣導
榮譽榜
各項公告
  • 一般公告
  • 研習訊息
  • 會議公告
  • 獎助學金
  • 法令宣導
  • 升學資訊
  • 公開授課
[ more... ]
[ more... ]
[ more... ]
[ more... ]

研習 教學組 - 研習訊息 | 2020-12-24 | 人氣:100
一、 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9年12月16日師大數學中字第1091033662號函辦理。
二、 研習目的:
(一) 「數學活動師培訓研習工作坊」:本活動主要是培訓教師針對數學學習準備不足之學生,藉由有趣的數學奠基活動玩中學,奠立其學習數學的先備經驗,提高學習意願。
(二) 「數學素養導向教學研習工作坊-奠基進教室共備營」:本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培養國中、小學數學教師具備數學素養導向教學之能力。透過數學奠基進教室模組與12年國教數學課程之結合,以課程規劃實作、共備及討論等方式進行。期能協助國中、小學教師有效接軌12年國教之教學,使學生能藉由有趣的數學活動,奠立學習數學的先備經驗,提高學習意願,進而培養其數學素養。
三、 研習對象:本次活動主要針對各縣市國中、小學正式教師、代課教師、代理教師。
四、 名額:分為國小中年級組、國小高年級組、國中組三組,每組最多開三班,每班以28名為原則,並視報名情況調整。
五、 研習時間及地點:
(一) 第三期數學活動師培訓研習工作坊
1、 時間:110年1月9日(星期六) 9:00至16:20。
2、 地點:桃園市大有國民中學(330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215號)。
(二) 數學素養導向教學研習工作坊-奠基進教室共備營
1、 時間:110年1月10日(星期日) 9:00至16:10。
2、 地點:桃園市大有國民中學(330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215號)。
六、 報名方式:
(一) 「第三期數學活動師培訓研習工作坊」:請於109年12月30日(星期三)中午12時前,至以下網址(https://forms.gle/hhddNjLspwg5hxKMA)填寫報名表,逾期恕不受理。
(二) 數學素養導向教學研習工作坊-奠基進教室共備營:請於109年12月31日(星期四)中午12時前,至以下網址(https://forms.gle/FUZYT8iMBikmuTxT9)填寫報名表,逾期恕不受理。
七、 費用: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,並提供午餐,其他保險費、住宿及交通費請自理。
八、 證書及參與證明:
(一) 「第三期數學活動師」證書:
1、 符合上述資格的數學教師,參加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舉辦的「數學活動師」培訓,並完成所有課程內容(需上滿該組別每一模組課程)取得認證合格者,頒發該組別「第三期數學活動師」證書。
2、 為確保培育之數學活動師品質,若其中一模組未上滿該模組課程2/3時數者,可繼續旁聽研習課程,但不給予第三期數學活動師證書。
3、 取得「第三期數學活動師」資格者,方可申請辦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的「好好玩數學營」。
(二) 「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」證書:
1、 符合上述資格的數學教師,參加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舉辦的「奠基進教室共備營」培訓,並完成所有課程內容(需上滿該組別每一模組課程)取得認證合格者,頒發該組別「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」證書。
2、 為確保培育之數學活動師品質,若其中一模組未上滿該模組課程2/3時數者,可繼續旁聽研習課程,但不給予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證書。
3、 取得「奠基進教室共備營培訓證書」資格者,可申請辦理本校數學教育中心的「數學奠基進教室教學實作」。
九、 課表、其他相關資訊及動態可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網站(http://www.sdime.ntnu.edu.tw)。